close

我,今年26歲,已經不小了,
跟朋友之間的親密話題,不是有無性行為,而是有無定期檢查。
從高中開始,因為搞操煩的個性,讓我養成一年1~2次乳房觸診,
大學四年級,有了男友,我也開始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開始工作後,跟好友聊起這方面的事情,大家的反應我有訝異!
不知道是風氣保守還是沒有這方面的資訊,身邊朋友做過檢查的沒幾個.....
在這邊,我真的要好好呼籲~~~朋友們,要定期檢查啦!!


大部分的子宮頸癌是經由性行為感染HPV所引起,
因此,只要有性生活的女孩,都要定期接受檢查。
每年篩檢一次,而且一次好像也不過500元吧!大家真的要好好愛護自己。


今年年底前,我已經預約去接種HPV疫苗,
大部份子宮頸癌都是由於感染 HPV 所致,
避免受 HPV 感染是保護女性遠離子宮頸癌最自然的預防方法。
疫苗有效率接近100%。


大家真的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預防動作要做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