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跑去彰化看牙齒,為了植牙真的很拼耶我
值牙好可怕的感覺喔,下次去就要埋釘子了耶~超可怕!!
((呃....離題了~喔sorry~!!!))
這次到了彰化怎麼能不去吃有名的彰化肉圓呢???
正好牙科就在火車站附近,哈!四個人用火速的速度趕快去,因為有人餓了啦="=


剛好帶我們過去的楊媽媽是在地人,
楊媽媽說在地人都懂得來吃北門口的肉圓

哇~~人真的很多!我們根本沒位置可以坐,
現在都已經兩點了,怎麼人還是這麼多呀!!!
((是說從我們進來到離開客人都一直來,生意也太好了吧!!))





聽楊媽媽說北門口肉圓已有六十年的歷史了,最出名的特色就是酥皮的特製肉圓
內餡是北海道的干貝、精選埔里花菇、豬肉及鴨蛋黃。
外皮則是酥酥脆脆的,口感非常好
。說成這樣當然要來嚐嚐嚕。

彰化的肉圓跟南部的肉圓不一樣
南部的肉圓大部分是蒸的,皮比較嫩比較軟Q
彰化肉圓是炸的!!




北門口的肉圓有大小顆之分,
小顆是包後腿肉、香菇、蛋黃;大顆的則多了干貝((干貝好貴喔!))
小肉圓一顆35元
大肉圓一顆70元





依GG的食量一定是吃小顆的啦!!!
不過先說~~大顆的真的超大的!!!
喔對~~GG一向不怎愛吃這種東西,但人都到了一定要吃ㄧ下




我說我說~皮也太有彈性了吧!!!
嫩度跟脆度同時擁有的兩種口感,好有層次喔!!
因為炸過,讓皮的脆度與口感提升不少!!






內餡採用後腿肉切丁再以上等醬油醃製加上埔里花菇,淋上獨特醬料,
哇~內餡肉好嫩好有味道,是那種很入味的FU,單吃肉丁就很棒了!






肉真的非常嫩!
裡頭的蛋黃((也是精選過))也好棒,一般單吃蛋黃都好乾,
剛好這裡的蛋黃沾上老闆的醬汁,呼呼呼~~我說怕胖的我就這樣吃完這顆肉圓~




北門口肉圓的醬料也很特別,有四種佐料:甜醬、醬油、絞過的蒜頭、辣椒醬
聽說甜醬是老闆特製的,我愛上這個甜醬了啦


其實北門口的招牌還有他的湯,不過因為當天真的太熱了,所以GG沒點湯來喝
下次要去弄牙齒,一定要再去吃ㄧ次
大家有到彰化可以去吃吃看唷~~~



北門口肉圓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   G G 's  talk  ●              


我說我說........GG的胃鏡被醫生稱讚很會吞@@我要高興嗎???
哈~幸好我很健康啦!!!呼~虛驚一場!!!


喔對~~~最近好想養貓喔!!
快!!!有誰知道哪裡可以領養的~
不過GG會怕凶巴巴的貓,希望領養的貓咪可以親人啦~


下禮拜要去做杏仁酸....期待!!!


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