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之前的話題

前幾天,同事間談到,為了別人而活很傻!

我只能說,我也是這樣的失敗者。


求學階段開始,家人並沒有干涉我的選擇太多(或許是我太任性)

家人給我的教育,自己選擇人生的方向及生活方式,

自己要為自己負責,我很感謝他們給予我這樣的空間。



但回頭一看,其實我也曾跟很多人一樣,

在這條叫做人生的道路上,

為了他人,被迫放棄自己所愛

為了他人,被迫放棄自己想要學習的機會

為了他人,被迫去愛自己不愛的,

為了他人,被迫過著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一路以來,都在為他人....那自己呢?意義在哪?



我只能說,生命苦短,如果活不出自己,只存在別人的想法中,

那也太沒意義了吧!



而我也曾經當過“他人”,

總是把自己想要的結果冠在對方身上,

總是認為我是為對方好,所以對方必須接受,

總是不容許對方不照著我的腳步去走。

過去,我為了老妹跟他男友分手,

認為妹妹不懂事,希望妹妹能去把男友找回來。

卻忘了,即使他是我妹,但“他”還是“他”

屬於他自己的那個“他”。

他有他的人生,有他的選擇,有他自己的路要去走。



現在,我希望我能為我自己負責,

我能為我自己而活,這樣才是真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