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諒我這麼晚了還在發表文章

剛接完一通朋友的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好友哭泣的聲音,


原來她跟他的男友吵架了....(我常幹的事情現在沒有了啦)

她重複著對方的缺點,很生氣的罵著男友,

我有時順著他的話講,有時只是傾聽。


突然間,她不哭了,問了我一句話,

她說,很多人聽她抱怨都會罵她傻幹嘛還跟這種男友在一起

為什麼我只是頂多陪她罵,卻不勸她離開.....


我告訴他說,因為我不是你。

因為我不是你,我不知道你們之間的相處,

因為我不是你,我不知道你對他的控訴是否只是抱怨,

因為我不是你,其實你還是愛著他,只是一時的口角不合罷了,

更因為我不是你,我沒立場要你怎麼做。


我是個旁觀者,我沒資格去評斷你跟他的感情,或許你們就是愛吵鬧

我是個旁觀者,我不懂你們兩個人相處的模式,或許你們就是愛的要死

更因為我是個旁觀者,我怎能用自己的主觀去判斷你們適不適合?


他沒有背叛你,他沒有傷害妳,只是你們之間相處出了問題,

身為朋友的我,只是想當你的垃圾桶,但你們要不要在一起,我怎會是主宰者呢?

更何況,我不能去說你錯或他錯,這是你們價值觀的差異,雙方該去解決的。


所以,親愛的朋友,下次你有心事還是可以打給我,

我很願意聽你訴苦,但我知道你跟我一樣愛抱怨,卻還是愛的要死,

不過你也要記住,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或許你會知道你最在乎的是什麼.......。


晚安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